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纪敏率领考察组来开参观考察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16     点击数: 人次

10月14日,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纪敏率领考察组一行来开江参观考察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101809384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任市镇三清庙村大闸蟹小龙虾水产养殖基地、竹溪村李家大院开江稻渔田园综合体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我县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布局、总体规划及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情况。

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园区是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和全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涵盖甘棠、任市2个乡镇近16个村,已建成核心区2.6万亩、辐射区5万亩,实现年产大闸蟹、小龙虾和鱼“三个200万斤”、有机水稻产量400万斤,综合产值达到2.45亿元。园区创新实施“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成立产业研究中心和职业农民培训中心,探索建立“土地入股固定分红+二次分红”利益分享机制,帮助860余户农户户均增收3600元,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018093844.jpg

考察中,徐纪敏一行对我县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开江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明晰、决策科学,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敢于创新尝试、攻坚克难,成绩令人振奋,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时,希望能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在华蓥市和开江县之间搭建起交流沟通平台,加强交流学习,共促两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华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飞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副县长陆世斌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