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人次

​​​乘势有为 砥砺奋进 谱写田城开江崭新篇章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5095758.jpg

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旗帜鲜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两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传达学习了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传达学习了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5095800.jpg

庞佑成指出,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市“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新定位,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新策略、新举措。市两会精神是对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再分解、再细化,是路线图、施工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三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大”活动和“三大”作风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分层分类,全面覆盖;宣传部门要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层层宣讲,利用媒体矩阵宣传报道,确保通俗易懂,传播力强,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市“三会”精神热潮。

庞佑成要求:

要一体化理解和把握市“三会”精神。广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市“三会”精神的宣传员、解读员,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透精神、掌握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市“三会”精神上来,把力量集中到推动落实上来,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市“三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市“三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开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一体化贯彻和落实市“三会”部署。贯彻市“三会”精神,重在行动,要在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抓调度、挖潜力,抓项目、稳增长,抓稳定、促和谐。要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咬定目标争位次、集中精力攻项目、防患未然保稳定。要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全面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开江贡献。

要一体化谋划和推进明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三会”精神以及严卫东市长到团的讲话精神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抓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的研究、分析和谋划,进一步拉出责任“清单”、列出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实施、一件一件促落实,切实为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赢得主动、奠定基础,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庞佑成强调,要围绕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总体定位,特别是“两区两地”奋斗目标,精细精深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着力以一批批滚动生成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提速提质抓好国企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国企产业化、实体化转型,破解发展依赖财政、财政制约发展的难题;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等工作,不断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开创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公安局政委,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