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大”作风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淙城街道橄榄社区“爸妈食堂” 爱心午餐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1     点击数: 人次

寒冬将至,街头巷尾一片冷寂,唯有一个地方“汤热饭香暖意浓”,那就是淙城街道橄榄社区“爸妈食堂”。

1.png

11月1日,淙城街道橄榄社区“爸妈食堂”里人头攒动,来自橄榄社区的50余名老人有序领取爱心午餐,吃得津津有味。三菜一汤、荤素合理搭配的热饭菜,不仅温暖了老人的胃,更温暖了老人的心!

“我年纪大了,自己做饭很不方便,现在在社区就近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并且还是免费,真是太好了。”90岁高龄老人胡代述说,他的儿女工作忙不常在身边,老伴去世多年,吃饭问题成了生活中的一大难题,“社区干部对我们这些老人非常关心,‘爸妈食堂’听起来就很亲切,而且服务很周到。”

“老人们走进“爸妈食堂”进门用餐前,社区志愿者先给老人们量体温并登记。食堂大厅的墙上张贴了一周菜谱,均是根据老人们喜爱的口味制定。所用餐具严格消毒并存放在消毒柜内。

图片3.png

淙城街道成立以来,以服务居民、增强居民幸福感为己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探索居民服务新路径,“爸妈食堂”由此应运而生。

“爸妈食堂”公益项目由爱德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支持,橄榄社区和‘开江县网格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引进并运作。该项目以老人为核心,以公益午餐为载体,社区、社工专业服务为纽带,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帮助,改善老人生活质量。“爸妈食堂”公益项目能够有效缓解辖区老人们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们送上一抹暖阳。

图片2.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此,淙城街道呼吁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加入到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可依,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提升基层治理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