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大”作风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二十一期“大学习”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人次

​10月21日晚7点农业农村局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大学习”读书班。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大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四川省稻鱼综合养殖技术指南》,同时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学习结束后,3名干部职工谈了学习感想。

魏富琼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感受到党的百年辉煌,从群众中来,带领群众走向民族复兴,到群众中去,我们共产党人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了全面小康。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得更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我们生在红旗下是我们的荣幸,长在春风里是党给的恩泽。接过先辈的旗帜,用自己的躯体与灵魂,筑牢农业技术的钢铁长城;传承英烈的信念,弘扬时代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江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崔学平同志谈到:当代公职人员是管理国家,引导群众的精兵强将,更是应该担当起历史的重任,时刻都要紧绷人民群众冷暖这要弦,把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强大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实施,从根本上强化了公职人员的责任担当,为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敲响了警钟,本法所列举的六种处分形式,充分且细致地明确了处分的严重性,分类作重划分了每一种处理方式的条款,无异于给公职人员开展了最为深刻的警示教育。

罗登攀同志谈到:稻渔综合种养是通过对稻田实施工程化改造,构建稻渔共作轮作系统,通过规模开发、产业经营、标准生产、品牌运作,能实现水稻稳产、水产品增收、经济效益提高、农药化肥使用减量、农田生态系统功能明显改善,是一种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作为农业大县,我们农业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为打造“田城”开江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最后杨月平作了点评: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有实效性。学习期间,大家心无旁骛、专心学习、热烈讨论,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通过学习,大家的认识更加深化、视野更加开阔、思想更加解放、方向更加坚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目的,为建设“田城”开江贡献农业力量。

观看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集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