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局际联席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人次

11月11日下午,开江县召开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局际联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断卡”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击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115095444.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楚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全力组织开展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开江的打击治理工作得到了省、市联席办,以及公安部的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反诈防骗形势依然严峻,被骗损失大幅攀升,外流作案问题凸显,黑灰产业及“两卡”问题突出,情况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彻底扭转“两卡”泛滥的被动局面,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开江全面融入成渝“双城圈”、建好“先行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115095447.jpg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熊安主持会议;会议还通报了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两卡”问题突出的中国农业银行开江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江分行、中国移动开江分公司以及问题突出的淙城街道、普安镇、讲治镇分别作了检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15095450.jpg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