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县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人次

​​8月29日,县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在达州市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庞佑成为全县广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实担当、加压奋进,既抓好当下事,又抓好长远计,齐心协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的崭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31091339.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达州市党史馆、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感受红色文化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件件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丰富的内容和形式,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醒,自觉从“不敢”转化为“不想”,忠诚于党、赤诚为民。

微信图片_20210831091344.jpg

庞佑成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案例为镜鉴,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微信图片_20210831091348.jpg

随后,庞佑成以“持身守正、廉洁奉公,坚决筑牢为官从政的清廉底线”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庞佑成指出,当前开江正处在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统筹实施“七大工程”的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大、发展任务重、用权行为多,越是这样的时期,我们越要加倍警惕腐败现象对公共权力的侵蚀,越要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31091356.jpg

庞佑成要求,要认清形势,做思想政治的“明白人”,清醒认识党对反腐败的坚定决心,腐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影响以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严。要追根溯源,做谨小慎微的“有心人”,给自己划出遵规守纪的红线,把敬畏戒惧之心树起来,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干工作,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欲望背后是陷阱、贪婪尽头是毁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要保持定力,做律己修身的“自觉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成长观,心中有党,以忠诚之心筑牢党性之魂;心中有民,以为民之情谱写奉献之歌;心中有责,以使命之重守好责任之田;心中有戒,以律己之严践行风正之范,始终在廉洁从政上坚守正道、走在前面、作好表率。要肩扛责任,做从严治党的“守护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识势”之明、扛实“使命”之责,牢牢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两个责任”联动落实,扎实抓好集中换届。

微信图片_20210831091405.jpg

会上,庞佑成还对防汛减灾工作、秋季开学工作、年度任务完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平主持会议。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万书麟,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在家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