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

开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人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公报,公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粮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只争朝夕,认真抓好粮储工作,把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粮储人的一点绵薄之力。


  一是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加强学习贯穿粮储中心工作始终,深入组织发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真学、真用、真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全体职工党性素养和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二是抓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根据粮储中心的实际情况和所承担的职能职责,主动转变观念、转变角色,组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粮食储备、仓储、储备物资管理,粮食风险预测、调控、应急管理等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倡导岗位大练兵,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抓好储粮安全,坚决守住粮食收购、粮食供应、粮食质量和廉洁从政从业的底线。

  三是抓正风肃纪,营造粮储行业新风。以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压实责任,限时整改;正风肃纪,主动向纪委监委移交在排查发现的违法线索,严肃惩处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决不姑息,积极构建粮储行业长效机制,营造粮储行业新风。

  四是规划落地,构建粮食安全屏障。认真落实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抓好规划对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专项规划,扎实推进中长期各项规划落地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粮食购销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开江“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坚持对标对表对频,立足实际以三年和五年为节点,强化计划执行、战略评价和目标管理,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