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开江县召开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协调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疫情。1月12日,开江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对接全市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协调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解读了《达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方案》,并针对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我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疫情应急演练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强化工作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各相关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明确分工和责任,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演练不走过场,切实提升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参与人员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演练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照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到“演练即实战”。

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