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参加达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5     点击数: 人次

​未雨绸缪,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为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开江全程参与达州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开展的疫情防控无场景、无脚本的“双盲”实战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学海进行指挥调度并讲话。

上午8时30分,后勤保障、核酸采样、医疗救治、隔离转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监测、前线指挥、志愿者、现场管控、宣传舆情等队伍,集聚现场集结点—开江中学,为本次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了达州市指挥部推送的一确诊病例在我县有活动轨迹,并存在密接、次密接人员,要求我县立即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在收到达州市下达的病例个人信息和初步流调信息以及病例初步行动轨迹图后,我县立即采取响应措施,实行提级处置,统筹调配各方力量,确保防范疫情外溢扩散。从开展队伍集结、接收轨迹信息、现场处置、风险点核酸采集、终末消毒、保障市场秩序、隔离转运、集中隔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阶段实战演练。

演练时,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场景当中。在体温检测、发现疑似患者、信息上报、紧急转诊、精细管控、组织消杀等每个环节,严格按照演练预案中的要求,准确高效地对出现的紧急突发情况进行了规范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评估和点评。此次全流程、全链条、全覆盖的演练,开江实现了预案可行性、队伍战斗力、协作默契度“三个检验”,收获了应急处置意识、系统调度能力、联合实战水平“三个提高”等应急处置工作问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全力抓好应急演练,优化指挥体系,细化演练预案,简化处置流程,提升处置能力;要抓好培训,提升专业队伍能力和流调溯源能力效率;要抓好管控,严把外防输入卡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工作;要抓好宣传,营造群防群控氛围;要抓好督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熊安,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黎现场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