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开江县委十四届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6     点击数: 人次

1月15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题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立足“两个百年”新起点,锚定“双碳引领”新目标,深邃思考了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这一新的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局中、达州靠什么产业确立产业竞争新优势这一重大发展课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和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干好开江事业,答好开江答卷。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会议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两个决定”,全面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心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坚决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变为开江实践的成绩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全面细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力争以最细致的准备、最严密的配合、最特色的做法、最直观的成效,赢得评估组的肯定和认可。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情组织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以及城区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大家温暖过冬、欢乐过年。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同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做到政治先行强根基、组织先行夯基础、正风先行稳大局、人才先行添动力、责任先行提效能,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生态环保、文化建设等各领域,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高质量党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张贤波、张玉平、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余学海等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