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6     点击数: 人次

1月15日,开江县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大会,聚焦当前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等领导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是县委立足当前开江现实问题,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淬炼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三大”作风建设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落实,切实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开展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抢抓落实,基本实现了统一思想行动、明晰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发展步伐的预期目的,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庞佑成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要强化信念引领,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加强党性锻炼,做立场坚定的“老实人”,严守纪律规矩,做底线坚定的“干净人”,坚决做到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干的事情坚决不干,切实把权利用来谋公利,而不是谋私利。

要抓实以案促改,全面推动作风问题立行立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三大”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摸清当前在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据实建立台账,及时增添整改措施,推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作风整治走深走实。要深挖细查强震慑,重点针对“三大”作风建设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不担当不履职、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依纪依规处置。

要始终肩扛责任,全面展现作风建设更大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解决作风问题的主体责任、首要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以上率下,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作风建设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将优良的作风融入到推动当前开江各项重大工作中来。要精心谋划部署好新一年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项目支撑,找准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抢占制高点、实现高水平,加快实现“开门红”。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平通报了我县4起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典型案例。县住建局、县鑫谷粮油公司、县发改局、金山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剖析检讨发言,马林、袁静分别针对剖析检讨发言进行了点评。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县级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