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调研我县文化体育旅游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1     点击数: 人次

2月10日,县委书记庞佑成率队调研我县文化体育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压奋进、攻坚创新,把2022年作为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突破年”,进一步擦亮“田城开江,恰是成渝远方”文旅品牌,全面提升开江县文化软实力,为我县加快建成“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庞佑成一行先后来到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文化馆、县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县文体旅游局调研我县文化事业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场馆管理运营、陈列展览、公共文化服务开展等情况,对各场馆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庞佑成在座谈会上强调,策划规划要先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文化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统筹协调,科学规划,着力解决好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文化文创筑根魂。要进一步发挥开江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加大对开江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弘扬和推广,丰富文创活动、开发文创产品、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对外宣传开江的特色文化名片;重大项目作牵引。要敢于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积极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扶持,切实把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为全县文化体育旅游事业添砖加瓦;加快建设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强协调配合,切实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类运行要素保障到位。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通过市场化管理模式,提升已建成项目的运营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吸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壮大文化队伍;要进一步挖掘潜力,补齐民生短板,为群众提供更多元的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开江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学海汇报了2022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谋划及文旅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县文广旅体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作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就如何推动我县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作交流发言。

副县长杨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