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2     点击数: 人次

​​2月11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对于新征程上坚持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制定出台的各项党内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研细读、入脑入心,切实用党内法规约束言行、指导工作。要全面掌握各项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严格按规则办事、按程序办事,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起草审核、备案审查、清理废止等工作,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开江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系列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政法委《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省委政法委《四川政法队伍“五坚持五严禁”》等规定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开江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两会”的胜利召开,部署了新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聚力“五大突破” 、干出“先行示范”,奋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

会议传达1月24日、2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开江模式”,奋力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全县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及时准确捕捉政策信息,找准上级政策与我县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结合“七大工程”“五大突破”重点任务,抢抓项目“窗口期”,跑出发展“加速度”。

会议传达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邵革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要及时召开全县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迅速在全县掀起“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集中整顿热潮。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接续深化“三大”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得到新提升、再创新业绩,确保活动出经验出成效出成果,以良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余学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