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县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暨县委集成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人次

2022年4月19日下午,中共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暨县委集成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并通过《中共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开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改革落实台账》《推进原创性原动力改革项目工作安排》《开江县2022年第一批“微改革 f 微创新”项目》《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改革示范点位建设任务清单》《开(江)梁(平)合作示范园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地各部门以县域集成改革省级试点为牵引,以“三大作风”建设为动力,掀起了一场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的变革大潮,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川渝毗邻合作平台等领域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啃下了国有企业改革、编制池改革和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等一批硬骨头,全县各项改革举措串点成线,框架结构日渐清晰,改革共识更加凝聚。

会议指出,开江正处于百年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速提质、先行示范”,大力实施“改革赋能”工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打破常规、优化机制、创新模式,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赋予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两项省级改革试点”和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改革任务,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全域乡村振兴等领域,形成一批先行示范的标志性成果,让开江改革更好地服务“示范区”创建这一国家战略。

会议强调,抓好原动力原创性改革和“微改革 f 微创新”项目是推动改革走深走实、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之举,要结合“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8个原创性原动力改革、23个首批“微改革 f 微创新”项目为重点,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执行力,对照《开江县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改革示范点位建设任务清单》《开(江)梁(平)合作示范园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扭住不放,加快释放对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改革责任,评选一批改革案例,表彰一批改革先锋,巩固和提升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楚峰、柏云双、牟砚、万书麟、余学海、胡赟、杨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