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开江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5     点击数: 人次

5月15日,在全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闻令而动、闻令即动,切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文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类管控要求,对来(返)开人员和红黄码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网约车、出租车、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落实在建工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工地人员信息台账、消杀台账和进出入登记台账,对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核酸、行程、健康码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针对娱乐场所、商超市场、酒店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强化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有效措施。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的准备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应急储备到位、隔离防护到位、管理服务到位。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精准合理有效布置核酸检测点,确保全域核酸检测有力有序开展。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万书麟、张永红、熊安、杨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