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商贸服务业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人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第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和2022年全县商贸服务业发展谋划情况。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庞佑成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商贸服务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庞佑成一行先后前往县职业中学新校区开江赋农电商基地、开江汽贸城、新汽车站开江县电商产业营运中心、数字物流产业园以及南环线重庆浙地国际商品博览城和中国西部现代农业投资集团开江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意向选址地点、县商务局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开江赋农电商基地,2020年在开江县商务局指导下成立,基地以“横向服务 纵向销售”为宗旨,助力开江县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和本地企业直播服务,基地和开江县职业中学达成校企合作,共建直播专业,专业覆盖学生300余人,配置2名高级电子商务师,5名1 x直播电商职业技能培训讲师和3名直播导师进行专业教学,通过产教融合助力开江职业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基地多次组织团队深入开江县产业基地进行直播助农活动,在县商务局的指导下逐步形成了一套“县域直播电商”标准,并成功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在数字物流产业园,庞佑成详细询问快递数量、分拣、消杀等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后,庞佑成指出,快递行业连接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之一,相关职能部门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行业监管,指派专业人员指导规范消杀程序,以精准有效的措施坚决阻断快递物流行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不断强化冷链食品输入检查、周边环境消毒消杀、从业人员日常防护等工作,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坚决堵塞漏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查处安全生产过程中违规违章操作行为,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产业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座谈会上,庞佑成指出,商贸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也是城市的活力。去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全力打造“成渝远方 f 田城开江”品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庞佑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认识,全力发展和繁荣好服务业,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提存量,全县各行各业要抓入库、抓培育,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政策引导,为全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提增量,举全县之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个转企、小升规的扶持培育力度,形成市场主体铺天盖地的局面。要提档次,进一步提升硬件、软件设施建设水平和创意水平,助力开江服务业形象塑造。要提方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用最优的服务挖潜提质,做实数据支撑,促进价值跃升。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商贸服务业工作谋划推进情况和商务局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领导万书麟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