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淙城街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人次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情况作出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淙城街道以“演”筑防,以“练”备战,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快速响应,精心组织,吹响集结号角

自接到对“黄泥沟村全域,明月社区、红庙村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控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演练”通知以来,淙城街道高度重视,承担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成立开展静态管理实战演练领导小组,讲解演练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根据会议安排,组建16个包点工作组,对街道、村(社区)干部进行分工,压实网格管理人、组长、信息录入人员、维持秩序人员等职责,做到定人定岗。所有干部按照分工深入点位现场开展工作,确保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环环相扣,有力有序。

有序组织,严格落实,筑牢红色堡垒

在演练过程中,党员干部各司其职,相互协调配合,按照职责冲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演练封控区,流动宣传队走村入户,宣传引导所有人员禁止出入,等待核酸检测通知;错峰引导队根据采样点队长安排,依次通知各自村小组人员有序前往采样现场,错峰排队,避免人员聚集;现场秩序维护队耐心指导前来采样的居民并维持秩序,防止人员打堆、排队过长导致人员聚集;片区卡点值守队24小时轮岗值守防止人员流动;医护专业队对穿脱防护用品、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等环节,开展全流程模拟。 

   全面复盘,分析问题,力促高质高效

演练结束后,街道机关、各村(社区)及时对整个过程进行复盘,查找漏洞短板,分析各个环节存在的不足,对个别人员处置流程不够熟悉、个别环节衔接不够顺畅等薄弱环节加以整改。同时,总结归纳成功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细化工作流程,转化演练成果,使工作任务更明确具体,做到快捷、高效、精准衔接,更好地指导今后实践实战,为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淙城街道共组织11名班子成员、58名党员干部、16名医务人员参加,当日完成核酸检测2906份。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深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成果,不断提升静态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织密筑牢防护网,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