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开江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人次

5月25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摸清问题症结,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输入”、进京赴省“零上访”、防汛减灾“零伤亡”的“四零目标”,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县委副书记何先如主持会议。

李文章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是我们必须筑牢的发展底板,是我们推动发展的现实所需,是我们强化落实的政治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见和预判能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实现 “四零目标”。

李文章要求,要把牢防汛减灾关,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强化,全力确保平安度汛。要把牢安全生产关,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把好疫情防控关,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扎实抓好物质储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把好自建房安全关,加快推进鉴定整改,实行“一户一策”、“一栋一策”,落实“责任制 清单制 销号制”,做到应改尽改、应搬尽搬、应拆尽拆,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重特大事故。要把好信访维稳关,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的稳控工作,制定快速劝返应急预案,同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文章强调,做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警醒警觉,坚决扛实工作责任、落实值班值守、抓实督查督导,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2年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密切配合、统筹安排,发挥好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要聚焦问题“下深水”,摸清症结“补差距”,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楚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学海,副县长张永红分别传达学习了近期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周展昭、牟砚、王平、万书麟,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