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李文章带队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人次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新宁镇、回龙镇、普安镇等地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文章一行先后前往新宁镇前厢干渠放水口、橄榄新城溢污口、滨水景观三号桥、普安镇一洞桥、城区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前厢干渠放水口河道修复、污水溢流口整治、旱河整治、污水管网建设一期提标工程建设、自动监测站水质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回龙镇大石堡平桥省考断面,李文章实地察看了自动监测站水质监测情况,详细了解了水质监测仪器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确保监测站正常运行,保障水质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为全县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科学依据。

在随后召开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李文章指出,抓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思路,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从严从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李文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按照整改要求,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科学规划,提前谋划,做好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河道排污治理工作,加强沿河两岸涉水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农业面源等管控,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进行溢污口“回头看”工作,做好雨污分流破损管道整治,有序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确保各项环保基础设施发挥应有效益,切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

县领导张永红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