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达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情况座谈会在开江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数: 人次

部分在达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达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情况座谈会,6月29日上午在开江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吴晓勇、王成,副市长颜晓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谋,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出席座谈会。

邓瑜华指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是市第五次党代会做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必将以交通大突破打开发展大格局、提升发展新境界。这次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既是《代表法》的硬性要求,更是坚定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达州交通事业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头越来越足、反响越来越好,但仍然需要进一步努力,把交通这个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邓瑜华要求,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任务,超前思维、超前谋划、扎实工作,做好“外联和内畅”,外联要拉升“大骨架”,全面推进机场、铁路、高速、航运建设,畅通开放通道;内畅要疏通“大动脉”,完善全域通达网络,大马力推动“三高一快”建设,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

邓瑜华要求,履职尽责要主动加压,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资金难题要主动想法,要一手抓中央和省上支持,一手抓社会资本参与,千方百计破解资金难题;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积极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鼓与呼”,共同为交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邓瑜华强调,认识到位“大会战”才更有方向,路径正确“大会战”才更有成效,保障充分“大会战”才更有底气。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交通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再接再厉,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交通力量。

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在座谈会上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60万开江人民,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庞佑成说,当前,全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如火如荼推进,作为万达开几何中心、川东北对渝合作的前沿要塞,开江县将坚定按照市委建设“货畅秦巴、物通四海、誉达八方”交通物流中心、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体谋划,借各方之势、举全县之力、尽一切所能,立足向东铁水联运直达长三角,向北直通京津冀,向西通往渝新欧,向南连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加速建成“五铁”“五高”“五快速”“五干线”交通网络,加速构建开江“陆港” 万州新田“水港”的“铁公水联运”紧密联合体,早日建成“十横十纵”交通路网分布其间、“一港两机场”环绕周边的万达开区域次级交通枢纽,为全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贡献开江力量、展现田城作为。

县领导陈朝毅、张永红、蒋希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