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2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数: 人次

​刘远宁代表:

您在开江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竹根姜病虫害防治及销售信息平台的建议》(第062号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乡村振兴建设及乡村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在收到信函后高度重视,赓即组织召开了议案交办会,安排相关领导和站股室接洽,限时办理回复,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竹根姜产业管理平台,加大对竹根姜种植和管理的问题

开江竹根姜因肉质细嫩、纤维少、品质和口感好而受到大家的喜爱,市、县农业农村局对开江竹根姜品牌的保护高度重视,2016年先后在长岭土保寨村刘大见地块进行了姜瘟等土传病害的防治试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为了使开江竹根姜产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遏制和预防姜瘟的传播,2017年已经成立了“开江县生姜协会”,挂牌在长岭镇土保寨村村委会,由村支部书记彭常亮任会长,刘大见、刘毅昌等生姜种植能手和大户任理事或会员,同时建立了生姜微信公众群(一起开姜群),共有30多个本地生姜种植大户和业主,协会的成立和微信群的建立为各位姜农搭建起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生姜种植技术、管理和销售当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大家正在积极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化学熏蒸剂-氯化苦,对土壤进行熏杀,可起到杀虫、杀菌、消毒的作用,从而对生姜的土传病害起到很好的预防和消杀的作用,可以减少病害死,提高竹根姜的品质。

二、关于建立竹根姜微电商销售平台的问题

为做大做强我县竹根姜产业,确保开江竹根姜品牌优势,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开江本地实际,制定竹根姜系列种植技术规程,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集约化种植水平,确保开江竹根姜的品质不受影响。同时协调县商务局建立开江竹根姜微电商销售平台,提高我县竹根姜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价格优势,为我县竹根姜产品代言。

若电商平台建立成功,我们将会第一时间把信息反馈于您,也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2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