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1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 人次

​唐光文代表:

你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污水处理厂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保问题的建议》(第131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开江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调查核实,因开江县广福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2019年9月26日,广福镇人民政府作为主体责任单位,与广福社区3组签订了《土地补偿协议书》,征收土地面积6.05亩,核算征地安置人员8名。因受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政策调整影响,省上要求2018年8月2日之后全省(包括开江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暂停办理。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2020年7月6日,我县人社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开江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开人社发〔2020〕34号),同时,也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具体职能职责。2020年9月15日,我局向开江县人民政府报送了《关于审定南环线等47个项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办法的请示》,县政府批复先行试点后执行。根据工作安排,我县组织相关部门多次研讨并制定试点实施方案,并按照人地对应等新原则和新要求审核确定社保指标和名单,积极筹备和开展试点相关工作。目前,全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试点工作已进入社保局参保环节。待试点工作结束后,包括广福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在内的全县近几年因政策原因暂停办理的7000余名被征地农民社保指标,即可按照新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政策和工作流程,全面正常办理。届时,你反映的8名被征地农民社保安置指标将由广福镇人民政府牵头,收集完善相关资料报审后,交由县人社局办理参保事宜;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等单位根据各职能职责全力配合,敬请你理解支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