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53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数: 人次

​邓远成委员:

    你在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国有企业人才选用的建议》(第053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完善劳动用工制度

    我中心积极推动出台《开江县县属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国有企业新招用人员,一律实行凡进必考、公开招用,并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引进符合我县人才引进政策要求的高层次、紧缺性人才,进一步充实国有企业人才力量。

    二、规范激励约束机制

    我中心推动出台《开江县县属国有企业定编定岗定责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引》《开江县县属国有企业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建立健全不合格不胜任退出机制,支持企业推行全体起立、双向选择、竞争上岗考核不达标降薪、不胜任调整、不合格淘汰等市场化方式畅通退出机制,全面打破铁饭碗、铁交椅、铁工资,形成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常态化优胜劣汰、全员绩效和精细化管理机制。

    三、加强制度监督指导

    将国有企业劳动用工、公开招聘、“三定”规范化建设、员工绩效考核等工作纳入企业领导班子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对于工作落实不够、制度执行不严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通报批评,扣减其绩效薪酬,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影响的,还将依纪依规追究企业及有关人员责任。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国资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