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15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1     点击数: 人次

邓修仪委员:

    您在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智慧停车平台的建议》(第115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智慧停车平台基本情况

开江县智慧停车项目为开江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由开江县金山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通过法定程序引进社会资本方——厦门润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合作协议书已获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审定通过,并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该项目集智慧服务、智慧收费、智慧监管、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以“开江智慧停车数字平台 AI智能硬件 移动支付”为整体方案,打造“一城一网一平台”的静态交通智慧停车体系,整合开江县路内、外停车资源,实现路内泊位的找车位、车位导航、停车收费、电子支付、费用追缴等功能,实现全城停车诱导、无感支付等功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泊位利用率。该项目涵盖3个方面的停车位,一是划定道路地面停车位2581个,二是已建成停车场7个,共计停车位738个,三是临时停车场8个,共计停车位810个。

二、关于智慧停车建设工作现状

截至目前,已经首批完成地磁安装并交付停车位1038个,其中新宁路133个,晨光路11个,宝泉巷18个,清河路54个,文化街15个,老河巷25个,龙池街22个,嵩峰寺街26个,鼎盛路18个,时代中央城97个,环城西路64个,怡和路49个,科华周边道路36个,淙城后街33个,康泰路33个,东城派出所周边道路22个,滨江尚城周边道路41个,宝石大道146个,滨水景观大道81个,牛山市生态停车场48个,政务中心西侧停车场66个。

二期待建停车位630个,其中普安镇人民政府门前道路165个,普安新北街7个,交运局门前道路44个,文笔街54个,清河广场道路53个,银杏街158个,晨光路40个,嵩峰寺街29个,新党校旁36米规划大道80个。

预备新增停车位115个,其中城普集团侧边单侧20个,金源世纪城-滨江上城中间路段双侧65个,康泰路12个,新北街单行道右侧单侧18个。

三、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确保“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正常运行,督促金山公司及时与委托的第三方技术平台公司对接,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填补相关技术漏洞,引导宣传市民通过手机扫码支付享受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提供的自助停车服务。二是加强停车场管理,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积极解决停车场脏乱差、侵占停车资源、私设停车场位、乱停乱放等问题,着力推动停车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停车场停车设施规范、车辆停放有序的工作目标。

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是缓解停车难、解决停车资源利用不充分的手段,也是惠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相信开江县“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正式运营后,能够缓解停车难,让人民群众能从中获得较好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最后,再次对您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县城市建设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

 

 

 

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7日

(联系人:资产管理股;刘静;办公室电话:0818—5282773

手机号:15923397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