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专栏

深入基层广宣传 惠及百姓护环境 ——市治理办到开江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县治理办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居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积极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6月17日上午,市治理办副主任程德凯带队深入开江县讲治镇、任市镇开展了“达州环保世纪行 〮大气污染防治”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群众争相领取宣传资料。市治理办一行和县、乡志愿者在场镇人员密集处向过往群众、商户讲解大气污染的危害,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防治措施、铁路安全知识等内容,包括空气污染和大气污染的主要危害、节约能源和低碳生活习惯的好处等知识,并积极耐心地为群众介绍一些减少排放温室气体和提高资源重复使用率的生活常识,提醒居民日常出行时,尽可能多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私家车,家中尽可能多使用节能电器和灯具。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走街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基本常识,号召广大群众要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不焚烧垃圾和乱扔生活垃圾,为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对场镇个别正在装修房屋的业主进行了现场宣传,指导如何打围作业,怎样降低和防止沙石粉尘、扬尘污染。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悬挂标语横幅5条,张贴宣传海报6处,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通过宣传,大力倡导了保护大气环境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使爱护大气环境的理念融入了群众的日常行为之中,使居民群众认识到了大气污染对人类生活空间所造成的巨大影响。群众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争当环境保护和空气污染治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