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会开到一线 难题解决在现场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7-18     点击数: 人次

​为持续深化“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真正拉近干群关系、服务基层、改善民生。7月10日,开江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委会,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会议走出了以往的机关大院,放在了任市镇竹溪村。没有庄重严肃的会场,没有彩球高悬的浓厚氛围,也没有章程仪式,一边是局班子成员,一边是群众代表。
        会上局党委书记杨和平首先向参会群众通报县农业农村局“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来川重要指示精神,并通报了开江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创国家级园区有关情况和即将对该园区进行全面提升计划,希望广大群众多提宝贵意见。
        面对面了解民情
        “我们河两边的产业陆续发展起来了,但是没有产业路,县里能不能帮我们把路修一下,方便农业生产”。会议一开始,群众代表就向局班子成员抛出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局班子成员认真听、详细记录。
        活动现场,局班子成员与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了解群众最直接、最根本、最关心的民情与民意。据悉,本次共收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土地流转费、高标准农田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身边普遍关心的事情6件。
        点对点“开方抓药”
        竹溪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蓝莓 ,但由于管理成本过高,导致村集体经济没有多大收益。局班子一行来到现场,通过现场查看、深入探讨交流等方式,帮助村集体提出解决建议。
        “采用部分承包和认种认养的模式进行管理,减少村集体开支。”
        活动现场,局班子成员各抒己见,边走边开,既帮助村里梳理问题,确定发展思路,同时集思广益,集中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实打实解决问题
        对能当场决定的,当场形成决议拍板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局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一一领办,并在会上表态承诺工作效果及完成时限。
         当场参会群众提到土地流转费到期未支付、李家大院合同到期、河道急需修产业道的问题,局党委书记杨和平一一进行了作答。
         “关于土地流转费未能按时拨付的问题”。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小宇负责,及时跟业主沟通,督促业主按照合同条款,给老百姓按时兑付流转资金。
        “关于李家大院合同到期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给县政府分管农业的领导进行汇报,及时解决李家大院合同到期的问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调查才有发言权。“通过实行‘一线党委会’工作机制,将党委会下沉至村级一线,把‘主课堂’安排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把群众的实际需要和局党委的决策有机结合,一线办公、一线服务、一线作为,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人民满意。”局党委书记杨和平说。

“今天党委会在竹溪村开,这不是一场表彰会,而是问题解决会,向大家传递了抓发展、转作风、破难题要动真格的信号,也让我们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杨和平表示,“一线党委会”开到村里,这是压力,也是动力,以后多开“一线党委会”。

最后,局党委书记杨和平对“一线党委会”进行了小结,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农业干部,应当干字当头,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负责,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任何工作,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好技术性的活、重点性的活、亮点性的活。

二是把落实体现在行动上。关键在抓好落实,任其职,当尽其责;在其位,当谋其政。抓落实,不能站着干、更不能看着干,必须亲自干、带头干,必须当好表率、亲力亲为,真正在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是把戒尺记在脑子里。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在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在遵守纪律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把时间和精力用到承担的工作任务上,努力成为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