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暨加快任市中心镇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 人次

7月25日,开江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暨加快任市中心镇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含后厢“稻田 ”片区9个示范点位推进情况);听取了任市镇省级百强中心镇项目谋划及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任市镇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的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庞佑成指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去年以来,我县旗帜鲜明的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招,紧紧围绕“赋能、强基、惠民、善治”重点任务,创新建立五大运行机制,纵深推进“五个一”巡回指导,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到了新成效。成功承办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会,探索的“四个三”开江路径得到了市委领导高度肯定,基本实现了在全市有地位、有声音的阶段性目标。

庞佑成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坚定扛牢片区发展责任。按照全域统筹、一体规划、突出优势、错位布局的思路,持续优化县域生产力、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布局。要厘清规编思路,科学编制片区发展规划。坚持以片区规划编制推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产力和国土空间有机融合发展。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做好协调联动,以四大片区为基础,认真研究各自领域所涉及的布局优化、资源配置等工作,确保编制规划务实可行、与各领域专项规划有效衔接。要突出发展导向,推动优势资源精准投放。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抓好土地、宅基地、林权、水权试点改革,利用高标准农田改造和土地增减双挂钩政策,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全力以赴把优势放大、把潜力挖足、把条件用好,加快创建步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全面提升两改工作质效。坚持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为督导考核的重点,营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我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

县领导柏云双、刘茂堃、陆世斌、张永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