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李文章等领导参观开江县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2021-2022年教育巡礼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10     点击数: 人次

9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庞佑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等领导前往县职工活动中心,参观开江县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2021-2022年教育巡礼展。县政协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一同参观。

庞佑成、李文章等领导沿着领导关怀篇、赓续奋进篇、红烛党建篇、深改探索篇、社会支持篇、学有良教篇、榜样力量篇等篇章,认真观看巡展内容。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询问展出篇章细节、背景故事。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凝固的瞬间,充分展现了开江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就和巨大变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落实教育工作优先部署、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经费优先投入,全力推动我县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时代,教育成为我县最鲜明的底色,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齐头并进,全县教育的竞争力、带动力、影响力持续增强。

庞佑成对开江县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必须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力推动开江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学环境高品质改善、教研质量高水平提升。要坚定不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来抓、作为民生之本来抓、作为发展之基来抓。要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进一步在提质量、强队伍、促改革、保安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县教育工作水平。要围绕培根铸魂育新人,在教育方向上把好政治关;要在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坚持学前教育普惠化、义务教育均衡化、民办教育规范化、职业教育本土化;要着力在建强师资队伍上下功夫,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要着力在推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让学生有受益、学校有发展、教师有动力;要着力在保障校园安全上下功夫,抓实治安安全防范,抓细疫情防控,抓牢食品安全。要坚定不移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接续奋斗、共同努力,更加支持教育,更加关心教师,更加突出导向,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县领导余学海、杨黎、蒋朝均陪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