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开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开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人次

(2022年第16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县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决定9月30日在全县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县域内的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中小学生等)。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时间:9月30日(7时-12时)

地点:淙城街道办核酸采样点位安排详见附件;其余乡镇按所在村(社区)统一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广大市民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期间不封控、不静默,核酸检测完毕人员随检随走。

(二)请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做好个人防护。

(三)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由工作人员另行上门采样;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人员继续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但需及时向所在单位、村(社区)、企业报备,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48小时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五)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开江发布”等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躲避采样造成漏检,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让我们一同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

附件:开江县淙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分布表

开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