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庞佑成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等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01     点击数: 人次

国庆前夕,9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庞佑成带领县级相关部门人员督导2022年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庞佑成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到县信访局,庞佑成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等情况。庞佑成谈到,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当前社会安全稳定,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信访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国庆期间信访安保维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新北街惠利多超市,庞佑成查看超市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超市防疫保护措施、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庞佑成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落实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节日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在开江客运总站,庞佑成一行先后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区、安检通道和停车场等处,实地查看旅客进站扫码、体温检测和场站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人员、车辆流动更加频繁,客运站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客运站作为交通运输部门的公共场所,要牢牢守住基层“小门”,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防线”。

在信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澳科技等地,庞佑成一行走进车间现场,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车间设备运营情况。庞佑成要求,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节日期间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记“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理念,努力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当天,庞佑成一行还开展了巡河工作。

县领导张贤波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