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开江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数: 人次

10月24日,开江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文章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四川省2022年5月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城区腊肉集中熏制点规划设置情况、南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庞佑成要求,要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持续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按照“清单制 责任制 销号制”要求,逐项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确保按时完成“清零”目标。要坚决打好水环境治理“持久战”,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密断面水质监测,加快推进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坚决打赢大气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工业堆场扬尘“四尘”整治,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和城区腊肉集中熏制,真正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力打好责任落实“阵地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当前重点问题和短板弱项,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消除环保隐患。

李文章强调,要以快为先抓落实,以治为本强支撑,以责为要提实效,扎实抓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县领导楚峰、柏云双、胡赟、陆世斌、张永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