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专栏

李文章带队调研人居环境治理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6     点击数: 人次

11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部分乡镇调研人居环境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等工作。

来到甘棠镇社区有机肥厂,李文章一行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秸秆粉碎加工机械设备等,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业主及镇村干部广泛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农作物秸秆收储利用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李文章强调,要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总结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好典型、好经验、好模式,用实践效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高群众知晓率,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引导氛围。

随后,李文章一行来到永兴镇龙形山水库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查看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水利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要根据建设任务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确保工程按期竣工,早日发挥效益。

李文章一行从永兴镇龙头桥村一碗水出发,沿龙柳路沿线调研环境治理情况。李文章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思维,确保常态长效,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来到民生渔业有限公司,李文章详细了解大闸蟹、小龙虾、珍珠蚌等水产养殖规模、发展模式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和部门联动,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全力解决特色水产养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拓展水产养殖空间上下功夫,提高“大闸蟹、小龙虾”产量和品质。要加大对特色水产业技术支撑型、产业服务型等方面人才培养的力度,进一步做好特色水产的配套服务工作,确保全县特色水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向前发展。

当天,李文章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任市镇徐家堡水库情况。

县领导陆世斌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