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人次

11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省冬春“三农”重点工作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三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庞佑成指出,“三农”工作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也是应变保稳的基础支撑,更是追赶超越的潜力所在。开江作为农业大县,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切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一项一项地转化为工作思路、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开江“三农”工作实现大跨越,切实扛牢扛好达州农业强市旗帜。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庞佑成要求,要坚持全身心投入,扎实做好迎考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和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做好查漏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全力确保我县在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真正收好尾、结好果。

要坚持全马力推进,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保中游、争一流”年度目标,抓住最后冲刺机会,进一步加压加力,拿出硬措施、下足真功夫,全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建设,全力抓实秋冬农业生产,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甚至超额完成。

要坚持全方位谋划,及早部署明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先行示范扛大旗、狠抓项目夯根基、坚持不懈兴产业,严格按照“任务往前压、工作往前赶”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三农”各项工作,抢先抓早争主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 、陆世斌、杨黎 、蒋朝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刘茂堃、张永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