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人次

11月30日,开江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县经济运行发展趋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抓住重点、合力攻坚,努力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预期目标任务。

李文章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新形势,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抢抓有限时间,锚定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圆满收官。要大干、快干抢抓项目建设,在项目谋划上,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应纳尽纳”原则,抓紧研究“四个一批”重点项目,牵好头、汇好总,深入研究新政策,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推进上,要以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逐项细化分解前期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建立台账、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层层督办落实,全力推动各类项目加快建设。

李文章强调,统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重点,坚持“一企一策”做好服务,全力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任务。县统计局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加强基础数据分析研判,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抓生产、抓调度、抓入统,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科学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传达了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县统计局通报了1-10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县市监局通报了1-11月全县“个转企”完成情况;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围绕本领域“军令状”及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作了发言;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乡村振兴资金拨付情况。

县领导万书麟、陆世斌、熊安、杨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