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开江县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数: 人次

12月2日下午,在全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开江县赓即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在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清醒,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做好心理准备,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李文章强调,要坚定坚决地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按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结合开江实际逐条细化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决做到既不“层层加码”,又不降低上级要求,让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李文章强调,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各相关部门、乡镇针对突发疫情要能够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医疗机构要加强医护人员储备、配齐医疗设备,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断提升疫情能防、能控、能治的能力,决不让疫情防控局面失控;要充分利用好各类舆论阵地和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相关部门要科学规范制定隔离管控措施,不得强制隔离非必要隔离群众,随意延长居家监测期限等,确保不出现因疫情而发生群体性事件。

县领导楚峰、万书麟、熊安、杨黎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