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专栏

践行“两山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人次

作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地理中心,开江着力推动万达开生态保护一体化,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加强联防联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实施系列举措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抓好秸秆禁烧、扬尘治理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环保重点,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针对秸秆问题鼓励县内有机肥厂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全面实现秸秆禁烧。

针对秋冬腊制品熏制问题探索更加绿色环保的熏制方式。发布《关于规范腊制品熏制的倡议书》引导居民朋友环保熏制腊肉香肠,减少污染的同时消除火灾隐患。在城区设置10个腌腊制品熏制便民服务点,引进环保熏制设备,该设备在保持传统熏制风味的同时能节约投资成本50%,节省燃料90%,烟尘治理效率达99%以上。与传统熏制相比省时省力,干净卫生,安全低风险。既让群众感受到“还是这个味”,又彻底根治了城市顽疾。既让群众感受到省心方便,也让部分商家尝到了甜头。在运行中不断总结完善,健全管理机制,将这一模式在全县各乡镇全面推广应用。此做法吸引了重庆毗邻地区的云阳、奉节等兄弟区县派出考察团到开江县观摩学习,为强化毗邻地区多层次交流、资源共享,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