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李文章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人次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队调研督导我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文章一行先前往锦华酒店后厨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查阅食材进货台账和从业人员管理等记录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要坚决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着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各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各级政府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定期开展督查,严防严管严控各级各领域食品安全风险。

随后,李文章等人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民发综合门诊部、东升大药房和一心堂药房,实地走访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诊所运行、医疗资源储备和涉疫药品保供稳价情况。

李文章指出:药店是药品和防疫物资保障的重要渠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及时调运、储备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做到超前谋划、科学调度,满足群众购药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守好群众“药箱子”,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和药品安全底线,营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消费环境,确保药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李文章强调:着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相关部门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提高疫苗接种率,不断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有效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落实分级分类诊疗要求,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强化群众看病就医的医疗服务保障,确保正常诊疗秩序。要持续强化医疗资源储备,精准研判预判,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医用设备、医疗耗材、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水平。要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