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数: 人次

​12月26日晚,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开江县赓即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县卫健局、县市监局、县经信局、县医保局就各领域工作的情况汇报。

庞佑成指出: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新阶段,防控重点从“防传染”转向了“保健康、防重症、遏死亡”。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庞佑成要求:

要深刻认清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措施的变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平稳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全面推进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抓紧制定“新冠感染者分级分类诊疗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做好四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感染错峰、有效减峰、平稳渡峰。

要充分保障医疗物资储备和供给。密切监测“四类药品”销售使用情况,实施分类保供,坚决杜绝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行为,防止出现药店挤兑和无药可买的局面。

​要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各方面支持保障,最大程度减少“非战斗减员”。

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致病特点,多途径、多维度、多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陆世斌、熊安、杨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