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会专题报道

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4     点击数: 人次

​​​2月3日上午,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3名,实到代表2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庞佑成、马林、刘梅、杨元辉、陈朝毅、刘茂堃、张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邀请上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文章、袁静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的县级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县人大部分委室主任,各代表团团长,曾经在县人大常委会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开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开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开江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开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开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结果。

庞佑成代表中共开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以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庞佑成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心系开江、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庞佑成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大事难事交织、大战大考不断。这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定,迈出的先行步伐更加有力;我们干得很坚韧,奋进的笃行脚步从未停歇;我们抓得很坚决,增进的民生福祉成色更足;我们严得很到位,营造的新风正气不断上扬,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坚实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干成了许多服务当前、利于长远的大事,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事,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庞佑成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第十四届第三次党代会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研判县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锚定县委“1144”总体部署,描绘了以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为统揽,以“四化同步、六园驱动,城乡融合、协同共兴”为实施路径,以建设“一城一区一枢纽”为战略重点的开江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庞佑成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聚焦“一城一区一枢纽”建设、“2+3+2”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县委决策的重点,以及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遇到的堵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要始终坚守“铁肩担道义、倾情惠民生”的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上下功夫,切实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县委、县政府要干的事,让老百姓生活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个机关”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庞佑成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人大工作与党委(党组)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支撑,优化工作保障,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认真履职行权,切实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奋力推动开江经济社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多人大代表风采,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庞佑成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重任在肩当奋进,使命系身须图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拿出奋斗状态、开启战斗姿态, 以使命必达的雄心壮志、拼搏到毫无保留,以战则必成的顽强意志、努力到没有遗憾,为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全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的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