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人次

​​3月1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创新突破之举、以先行示范之势,全面扛牢农业大旗、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省、市、县“三农”工作命名和表扬文件,并进行了大会颁奖。

庞佑成指出,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切实增强“全面扛牢农业大旗、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政治责任感。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以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开江现代化建设根基。

​庞佑成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坚决担好“全面扛牢农业大旗、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时代使命。2022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市委“农业扛旗”嘱托,锚定“农业十大关键大事”,大力实施“振兴示范”工程,“农业招牌”越擦越亮、“农业园区”越来越强、“改革试点”越来越多、“乡村建设”越来越美、“幸福生活”越来越好,全县“三农”工作实现全面升级、全面进步。

庞佑成指出,要紧盯目标、重点突破,持续夯实“全面扛牢农业大旗、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关键支撑。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市当旗帜”定位,以建设农业强县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园为引领,以推进农业扛旗“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全面筑牢“四大底部基础”,强力推动“七化并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力争全年一产增加值增长4.3%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以上,继续领跑全市。

庞佑成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执行,不折不扣推动“全面扛牢农业大旗、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作为重大事项,常态化研究部署、推进落实。要全面强化作风改进,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全力纠治“三农”工作领域作风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全面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农业农村发展、全力以赴支持乡村建设。要全面强化要素保障,不断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全力保障农业农村发展建设用地需求,进一步健全“三农”投入保障机制。要全面强化考核运用,及时分解“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考核考评办法,扎实开展粮食生产季度拉练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任市镇、梅家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永兴镇作了检讨发言。其它10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