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文章带队调研指导我县2023年大春生产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人次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队,调研指导我县2023年大春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坚决确保粮食播面和粮食产量只增不减。

李文章一行先后前往普安镇筒车铺村水育秧基地、宝塔社区机播小麦及田管示范现场、东岳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现场,实地察看大春生产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水稻育秧、小麦种植,玉米、大豆扩种生产等情况。

李文章指出,做好大春生产工作,对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稳产增效至关重要。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农时,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和春播育苗等工作。要持续加大撂荒地复耕种粮力度,全面提高耕地利用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要抓好小麦、油菜等小春作物的田间管理,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李文章强调,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对农户的服务指导和技术培训,抓好新科技、新技术推广和应用;要切实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加快现代化农业产业进程,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县领导刘茂堃,蒋朝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