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人次

4月2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涪陵区考察学习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广东考察,进一步系统阐释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内涵和路两会全县上下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统一起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方法论、世界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p style="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会议要求:

要狠抓粮食安全。始终以“国之大者”的担当自觉,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土地保护和用途管控,从严抓好耕地进出平衡、撂荒地整治等工作,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要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美丽开江”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治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整体大幅度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

要狠抓全域乡村振兴。把全域乡村振兴、全域园区化、全域旅游、全域交通有机统一起来,以深化城乡融合改革试点为抓手,铆足干劲、系统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乡村”。

要狠抓实体经济发展。以攻坚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以全面抓好“12件关键大事”为重点,加速推进“六园”建设,加速做强开江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引擎。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国田城”建设,以生态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产业绿化、集镇村庄绿化为重点,掀起新一轮绿化热潮,切实以务实举措,全域实施好“绿化开江”行动,不断增强开江森林碳汇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天然林的保护,严厉打击乱采乱伐、偷采盗采行为,切实以“零容忍”的监管执法,保护好生态屏障、守护好田城青山。要加快实施国储林项目,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实现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大效益”有机统一,切实在保护中加速生态价值转化,奋力争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先进县。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县委“先行示范区”和“一城一区一枢纽”建设,抓紧明确好我县调研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转化运用等要求,确保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建立课题转化运用清单,严格实行绩效管理,着力提升调研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市委行动部署,立足区位优势,放大战略优势,以更大决心和举措,攻坚实施“开放合作”行动,着力在交通互联、产业协作、机遇共享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全力打造毗邻地区合作新范例、新高地。要以更加主动有为的精神,深化毗邻合作,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深入对接愿望需求,深入分析比较优势,强力推动合作加速走深走实,力争取得更多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共建成果。要以更加开放进取的姿态,深度融入全市“一核”空间布局,全面加强与达州东部经开区的产业协作配套,以更大担当、更足干劲、更有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柏云双、牟砚、万书麟、谢春、张永红出席会议。胡赟、杨黎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