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达州东部经开区与开江县签署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人次

 4月27日,达州东部经开区与开江县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开启了两地一体发展、协同共兴的崭新征程。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并讲话。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代春出席签约仪式。开江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开江县政协主席袁静出席。

唐廷教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开江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江县和达州东部经开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心相通、经济相融,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巨大的合作潜力、光明的合作前途,两地签署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两地在规划上要统筹、产业上要协同、招商上要共享、干部上要统派,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力量。

庞佑成表示,这次到达州东部经开区考察,是一次“学习醒脑”之旅、“一体发展”之旅和“深化友谊”之旅。我们将始终秉承“一家亲”的地域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体化”的发展观,携手加快空间规划、现代产业、交通运输、城乡融合一体化,努力打造区域合作的样本、一体发展的范本和协同共兴的典范。

在唐廷教、庞佑成等领导的见证下,李文章、董代春签署了推进达州东部经开区-开江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两地将按照“目标同向、统筹谋划,协同联动、优势互补,一体推进、合作共赢”的总体原则,立足现实基础和长远需要,积极推进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设施互通、服务共享、产业协同、环境共治、市场相融,对具有基础的重大合作事项重点突破,加快推动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同城化发展,推进两地更好与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同城发展成势成效。

签约仪式前,开江县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鑫天下、达钢搬迁升级、标准厂房、安置房等项目现场,考察达州东部经开区规划建设情况。

开江县、达州东部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