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耕地保护和2022年度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 人次

5月4日,开江县耕地保护和2022年度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娟出席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用地指标挖掘潜力、耕地排查等相关工作,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李文章指出,保护耕地是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从思想深处增强整改问题的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高位推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不逾越。

李文章强调,全县上下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发挥水平,严格整改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整改清单,对反馈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全面分析、全面研判,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技术指导,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做好物资、人力、资金等保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要引导群众爱惜土地、保护耕地,严格耕地用途管控,提高用地效益效率。要开展不定期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以高水平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支撑全县耕地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交运局、普安镇、甘棠镇、讲治镇作了发言。

县领导张贤波、贺冰山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