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奋力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融资对接会在开江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数: 人次

5月23日,金融助力开江奋力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融资对接会在县锦华酒店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孙仁亿、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行长肖启义、达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开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先如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金融助推县域发展情况,推介重点项目的介绍;各金融机构围绕近年来支持开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发言;企业代表围绕项目开展情况及融资需求的发言。

李文章指出,金融是经济的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开江取得这些好的成绩,发生这些深刻变化,离不开金融的赋能增效,得益于广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为推动开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能和有力保障。

李文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为银政企合作创造更优环境。一是坚决按照政策规定用途安排资金。坚持专款专用,加强国有企业融资资金用途管控,强化大额资金支出动态监测,严禁资金挪用,杜绝资金空转。二是坚决做到按期还本付息。强化债务管理,督促指导企业按时、足额缴纳债务本息,维护政府和企业良好信誉。三是坚决巩固金融生态环境。凡是政府出台支持金融业的政策,一定不折不扣兑现到位。同时,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决依法打击欠账不还、故意赖账等等失信行为,进一步巩固优化金融生态。

李文章希望,深化银企合作,携手共赢未来。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切实形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为全市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仁亿表示,开江县地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区,是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北翼振兴、衔接川渝东北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市金融工作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开江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开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开江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

肖启义表示,政银企三方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深度对接,在增进互信中创造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骨干企业的扶持引导,为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出谋划策;同时要加大承贷主体培育力度,积极探索建立新型承贷实体。

郭宏表示,开江县委、县政府高规格举办这次盛会,充分体现了其对金融的高度重视、对企业的关心厚爱、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此次大会将有力推进金融资源供需双方更深入地了解、更直接地交流和更广泛地合作,促进广大企业在金融支持中不断壮大、金融机构在积极服务中改革提升、地方经济在产融结合中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开江县2023年银企融资对接签约合计36.45 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7.29亿元,场下签约19.15亿元。

县领导张贤波、柏云双、万书麟参加会议,县市级金融机构及县级各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