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6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人次

5月2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5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5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机遇。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全力争取更多试点和先行示范,推动发展能级不断提升。要坚定不移扩开放。聚焦全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极核区,深度融入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建设,积极做好东部经开区的生产性服务业配套和生活性服务业承接,促进通道、枢纽、贸易、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持之以恒推改革。始终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充分发挥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引领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高效集聚和自由流动,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聚焦我县支柱产业尚未形成等短板不足,按照“工业集群成链、农业固本创新、服务业强基突破”的思路,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做强品牌,加快构建开江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锻造高质量发展极核区的“钢筋铁骨”。要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加快推动莲上田城·市民中心建设,深入挖掘宝泉塔、文笔塔、红色文化陈列馆等资源,传承发扬水族闹春、石工号子、甘棠火龙等传统民俗,全力推动大闸蟹、小龙虾等“开江田品”赋能,积极办好小龙虾美食节、田城文化旅游艺术节等活动,不断厚植开江文化底蕴。要全力抓好生态环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加快推进川陕革命老区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开江县国家储备林及森林质量提升等重点项目,不断优化田城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要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务必要紧盯上半年GDP增速6.5%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把恢复和扩大需求放在突出位置,紧盯时间节点抓调度、抓推进,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为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夯实发展底板。要加强对雨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部位风险,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坚决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对标自查,持续抓好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张贤波、柏云双、牟砚、王平、罗志斌、张永红出席会议。胡赟、熊安、杨黎、赖晶晶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