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数: 人次

​​尊敬的杨昌涛代表:

您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烈士陈列馆布展发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的建议》(第016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强化管理

按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要求,确保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定编定岗定员,实行专人专岗,加强对烈士陵园及纪念馆的综合管理。

二、科学布展

全面梳理我县烈士的英雄事迹,积极收集烈士的文物史料,突出著名烈士徐彦刚、唐在刚的革命事迹,科学布局,流线有序地精心打造烈士纪念馆,让有价值的文物史料集中保存、集中展示、集中管护。依托各类红色研究机构,积极编撰本地烈士英雄事迹丛书,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广为流传,发挥感染人、打动人、启迪人、教育人的作用。充分利用多媒体系统,开展身临其境的传教。目前,为了顺利开展纪念馆布展工作,已收集了大部分烈士的文物史料,极少数烈士的文物史料由于年代久远未找到,但历史信息基本完善,专门设计了合理的展陈大纲,正处于审定中。

三、争取资金

烈士纪念馆(陈列馆)由于资金短缺一直无法布展,很多烈士的英勇事迹无法生动地展现出来,为了改变当前现状,我县正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预计2023年完成布展,充分让烈士纪念馆发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开江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