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8号建议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8-01     点击数: 人次

​释妙瓒代表:

你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开江金山景区周边秩序的建议》(第00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摆正位置,强化组织领导。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广泛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提出的,建议既反映了群众心声,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风向标”。我县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由县级挂包领导统筹协调、普安镇主办,同时县民宗局、县市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文旅发展服务中心协办,为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及时交办,实地督促整改。我县在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通知后,及时对该项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联系普安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旅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办理时间和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相关村社区干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及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金山景区商贩摊位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并向经营者宣传景区管理办法,劝导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景区正常经营秩序。

三、长效管护,促进提档升级。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由普安镇组织相关村社区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及院坝会等方式宣传引导周边村民文明、规范、多样化经营。二是规范摊位经营秩序。由普安镇摸清山上、山下经营人数,创新经营方式;县文旅发展中心统一摊位样式、确定售卖地点;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三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增设垃圾箱、美化垃圾池,在重大节假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四是组建联合执勤巡逻队伍。对占道经营、非法售卖的摊位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并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禁止在寺院内售卖高香大蜡,减少安全隐患。五是提档升级。目前已对金山景区莲花世界、藕花深处等地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县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