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开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数: 人次

12月21日,开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县域高质量发展,厚植现代化开江绿色本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委副书记何先如、罗娟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

生态文明关乎民族未来、关乎高质量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庞佑成强调

要坚决以更大力度抓污染防治。要突出“关键重点”打好蓝天保卫战,聚焦重点环节抓防范,聚焦重点领域抓治理,聚焦重点时段抓管控,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全面提升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污染防治能力;要突出“系统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风险管控”打好净土保卫战,抓实水资源保护、抓实水环境改善、抓实水生态修复,全力守护好碧水蓝天。

要坚决以更实举措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着力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绿色发展能力,构建新型管理模式、生产模式、发展模式,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多生态价值。

要坚决以更高标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统筹城市经济、生活、生态和安全需要。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统筹“九个全域化”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力做好城乡融合文章,加快百里稻香、百里果香、百里水乡“三百”环线建设,提速推进陌上春风、中国田院、田米水乡等十大农文旅融合标志项目。

要坚决以更严要求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筑牢全链式安全防线,用好警示曝光、群众举报、督查检查等手段,让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无处遁形、及时整治。加强闭环式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确保一改到底、见到实效,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项制度的目的。

要坚决以更强合力保障美丽开江建设。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堵点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抓好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用好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生态文化、培养生态道德、形成生态自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科学素养,推动形成全社会积极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局面。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达州市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