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率队调研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数: 人次

​3月8日,县委书记庞佑成率队调研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张鑫,县委副书记罗娟参加调研。

庞佑成一行来到普安镇水口庙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造林成本、苗木来源、林下经济等情况。

庞佑成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抢抓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机遇,坚持高位推动,创新合作经营模式,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培育和发展生态产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庞佑成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优选树种、合理布局,坚持高标准造林、精细化管护,储备一批材质优良、丰产高效的多功能林分,持续提升开江森林蓄积量,最大限度提高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探索经营模式,做强林下经济。深挖林业资源的经济、生态和文化价值,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积极探索“国储林+林业产业”、“国储林+森林旅游”、“国储林+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从种植、销售到深加工、文旅融合的闭环经营,因地制宜打造更具开江特色的林下经济,通过“绿起来”带动“富起来”,让生态成为开江现代化建设最鲜明的特征,让绿水青山释放发展红利、造福人民群众。

县领导张贤波、何伶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